top of page
  • Setseed

Set.Seed | 勇於嘗試,發明家與導演的一線之隔


11月15日是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的申請截止日,一如往年,UW除了Personal Statement 也要求學生尋找自己的 Diversity。針對還在苦惱【我從哪裡來,我要去那裡】的同學們,今天我們特意邀請了目前正在華盛頓大學 西雅圖校區就讀大三的 Fiona 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學申請歷程!



我是 Fiona, 高中畢業于華東康橋國際學校,現在在華盛頓大學讀大三,專業是戲劇設計,電影傳媒學雙專業。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在高中時是如何申請並收穫到滿意的offer,我在大學時如何確定自己的專業,以及給學弟學妹的一些建議。


高中時期

九年級開始,我開始慢慢瞭解美本申請之路,明白大學除了最看重GPA和標化成績以外,他們也看重我們個人的課外活動和我們獨特的一面


以下為我高中時期主要參與的活動:


1. Peer Tutoring 同儕教學


在高中,學校組織了許多志願者工作,我根據自己擅長的科目 (文學和歷史) Peer Tutoring,來輔導同年級或者低年級學生的功課。這不僅幫助我瞭解並複習自己擅長的領域,同時也幫助了同學。


2. Future of Duties 公益社團

Future of Duties 是一個由學生組織的公益社團,平時我們會為殘疾兒童舉辦文藝匯演的活動或者是以募捐的形式來給予一些微薄之力;在一些較長的假期,我們也會為貧困山區的兒童捐助教育資源


3. Shares 公眾號

這是我和朋友一起創建的公眾號欄目,我們創建了一個公共平臺給用戶來討論社會、環境問題和解決方法,最後以視頻或者推文的方式來總結和呼籲大眾的心聲。在用戶的積累下,我們保持更新並且獲得不錯的回饋。


4. Patents 個人專利

初高中時,我有著比較強的動手能力,並且對一些機械類的產品尤其感興趣。從改裝文具盒到研究自動垃圾桶的原理,我從身邊的生活用品入手,製作出了一些基礎模型。通過專業的指導,我的設計圖紙最終定型,並在父母的幫助下申請了多個專利。後來在 Alice 的建議下,我將我設計的新型文具盒批量生產,為同學推薦的“心泉計畫”(公益組織)的助學活動盡一份力。而這段製作個人專利參與社會公益的歷程也成了我大學申請上文書的最佳題材,我當時寫的是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激發學生創造力的老師。


大學申請

UW 是一所超級注重 diversity 的學校,進入大學我也真正的感受到了他對文化的包容性。這也是我最後選擇這所學校的重大原因之一。


Alice Jenny 的幫助下,比起刻板的將課外活動列在文書裡面,我有更多的空間來闡釋【我是誰?】【我想在怎樣的一所大學學習?】 【我是一隻怎樣的哈士奇(校犬)?】在我們頻繁的交流和探討中,我們一起研究適合我的大學 program,比如說 study aboad,課程設置,specific major 等等。此外,高中時,我的意向專業是教育 (education),恰好 Alice 對這個專業非常瞭解與擅長,在文書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建議。通過把自己的活動融入到文書當中,我對未來的規劃也變得更加清晰。而在收獲 UW offer 的同時,我也囊或了全美教育學 No.2 UW Madison offer


UW 萬年文書題目


大學專業選擇 & 抉擇

和大多數大學不同的是,UW大多數的 freshman 大一時沒有專業,我們可以通過上各類課程來找到我們的興趣點,隨時申請我們的意向專業。剛進入大學,我接觸到了很多我高中時沒有接觸過的領域,我都感到很新奇,比如說education, communication, sculpture, design, cinema and media studies, etc.


在大一暑期時,我申請了UCLA暑校,一次對課程的重新選擇讓我確定了自己想要學習的領域-- 戲劇和電影傳媒,一次在UW學習的電影編劇課中萌起了我對寫作和影視的熱情。在UCLA一位導演 professor 的課堂中我瞭解了 film production 的完整過程,從而確定了這份有趣又艱苦的學習。 課外,我也參加了電影製作社團,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給學弟學妹的話

有的時候選擇一個熱愛的專業需要一些巧合和耐心,需要考慮的因素也有很多。如果你現在已經有了 dream major,那就一步一步的完善自己的活動和文書堅持下去吧!如果你還不是很確定或者對其他 major 有想法的話也沒有關係,我相信每一所大學都有很大的包容心,你可以像我一樣,多做嘗試,最終再確認自己的想法!



 

~關注我們,聽更多精彩的分享~


8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