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etseed

反轉: 申請率暴漲,留美錄取率創新低! 給你三個今年一定要赴美留學的理由



不會吧~ 疫情如此嚴峻,你敢相信美國各大院校申請人數大爆表,錄取率創下歷史新低?


都還沒過完2月申請季,來看看TOP30院校興沖沖發出的“喜報”吧:


<哈佛大學申請人數比去年增長42%>


哈佛大學在1/22公布年度申請數據: 今年申請人數超過了57,000人(含早申請10,086人),相比去年增加了42%,創下了歷史新高


回顧一下今年早申數據:

(1) 由於改為test-optional,早申人數10,086人,比去年增長57%

(2) 早申錄取人數為747人,比去年減少148人,錄取率為7.4%,為歷史新低!


大家別忘了,受去年疫情影響,哈佛還有349名學生選擇了gap year。只能說2025er真是難上加難。


< 布朗大學申請人數增長26%>


同樣為長春藤聯盟的布朗大學,相較去年增加了10,000份申請,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今年早申錄取率為16%,也比去年的17.5%低。






<紐約大學申請人數破10萬>

NYU三個校區(紐約、阿布達比、上海校區)加起來共收到了100,131份申請,比去年增長20%,並且這是NYU申請數量連續增長的第14個年頭!



<杜克大學申請人數增長30%>

< UC加州大學申請人數超過25萬>

西岸申請量最大的肯定是UC學校,九所分校收到了創紀錄的25萬申請,比去年增加了15%。以下為各家申請數據:

由於申請人數破天荒暴增,許多學校紛紛延後了放榜時間,學校也需留意今年RD的放榜時間變更。哈佛招生官表示是由於標化考試改為不強制要求(Test-Optional)、招生宣傳力度加大、增大獎學金吸引學生,進而影響申請人數。布朗則認為是由於留學政策及疫情的不確定性,導致學生海投申請,以分散風險並增大錄取概率。


如此競爭困難的情況下,到底為什麼大家還是選擇出國留學呢?

1. 美國換新總統,迎來留學新風向

競選期間,拜登就表明相當歡迎留學生入美。當選後,也立即頒布許多利於留學生的政策,例如H1B、綠卡等簽證政策。


2. SAT考試改革

之前也提過,SAT Essay以及SAT2在今年即將走入歷史,減少了學生考試的壓力。

3. 疫苗接種比例提升,2021秋季將開放線下授課

美國相信疫苗廣泛接種,可以有效抑制新冠肺炎的傳播。因此,許多學校已經在擬定秋季開放學生回到校園就學的政策。


-------------------------------------------------------------------------------------------------------

Takeaway Tips!


今年申請完的學生也辛苦了! 疫情之下還能克服重重困難,順利申請完成,真的相當不容易。除了期待申請結果外,也可以冷靜分析畢業以後該如何選擇就學。


即將開始申請的同學們也可以發現,申請競爭並沒有因為疫情的影響,就放鬆了申請的難度。未來的留學申請會是一個更加理性的選擇,並且明確都是以名校為目標的申請。


想知道在疫情之下如何突破重圍,展現自我? 歡迎來參加SetSeed的線下講座,讓老師面對面跟你一起探討。








5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