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etseed

快收藏! 2021美國大學申請截止日解析大寶典


海外大學申請截止日在即,大部分人只聽說過美國大學申請分為兩梯次,實際上申請形式分為許多種,包含 Early Action (EA), Early Decision (ED), Regular Decision (RD), Rolling Admission (RA) 等。這些申請形式總是讓學生及家長暈頭轉向,怎麼樣的申請策略才最適合你? 今天來聊聊申請大學截止日的那些大小事。


1. Early Decision (ED)

ED是一種綁定機制,學生一旦選擇了做ED申請,意味著收到錄取就一定要去這所學校就讀。也因為這種專一的態度,申請錄取率要比正常申請EA或RD來的高。


ED又分為ED1及ED2。ED1為提前申請,大部分學校截止時間為111日。今年由於疫情問題,也有許多學校破例增開了ED2的選項(例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羅徹斯特大學),正常截止日會跟RD同時間。

由於ED具有約束性,SetSeed會建議學生們一定要選擇一所自己嚮往且滿意的學校。大部分學生會選reach或far reach的學校做為ED的選項,屆時才不會感到吃虧或後悔。


2. Restrictive Early Action (REA)

REA顧名思義就是限制型的EA申請,雖然沒有限制錄取後一定要就讀,但要求學生不可申請ED、ED2、私立學校EA。目前僅有少數排名靠前的學校擁有此政策,例如: 哈佛、耶魯、聖母大學、喬治城大學等。普林斯頓大學今年因疫情取消了REA申請。


3. Early Action (EA)

EA為正常早申請制度,沒有限制申請數量也不要求錄取後得馬上決定是否要入讀,常見於公立學校 (例如:麻省理工、芝加哥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密西根安那堡)。申請優點是可以在12月份知道申請結果,若錄取了學校,學生及家長都會感到比較放心;若在EA申請期間沒有符合錄取要求但看好還有進步空間的學生,正常情況也不會直接收到學校拒信,而會放到下一輪RD申請,等待你提供更新的考試成績或活動。


EA符合申請的三階段選校策略,我們會強烈建議已經準備好一定標化成績以及文書的學生們,不要輕易錯過這個提前行動的好機會。也要提醒學生注意斟酌一些同時有EA、ED政策的學校,建議和家長及老師們討論到底哪個選擇比較符合你的狀況。


4. Rolling Admission (RA)

RA又叫做滾動式申請,即所謂先到先得,錄取到名額滿為止。建議條件符合的學生可以申請RA學校當作保底學校,迅速拿到錄取信可以讓學生增加自信心,也能更感到心安。





5.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C) Application

加州系統學校共有9間,統一在11月份申請。由於地理位置優越且學校選擇廣泛可以包含到衝刺、目標以及安全學校,是大部分學生申請的重點選項。也提醒學生,若把UC學校設為目標校的同學,建議不考慮ED綁定選項的學校,以免錯失就讀UC學校的機會。


6. Regular Decision (RD)

RD为常规录取,无任何绑定限制及排他性,是大部分学校申请的最后截止日,通常为11日。






以下提供 TOP50 美國大學 2021 秋季入學最新申請截止日:

(確切申請日請查詢官網)

--------------------------------------------------------------------------------------------------------

Takeaway tips!


了解了所有的申請形式,也告訴學生們一些選校上的策略:


1. 通常選校會建議分為三個檔次: 衝刺Reach-目標Target-安全Safety,這樣既可以挑戰自己的dream school又可以有效分散風險


2. 既然有挑戰衝刺的學校,就有可能收到拒絕信的風險。也提醒學生不要因為ED/EA被拒絕就心態崩潰;坦然面對並繼續衝刺,其實這反而是一個調整選校的好機會


3. 今年疫情及政治影響,許多學生為了分散風險,選擇申請不止一個國家。這個抉擇在選校上更需深思熟慮,也希望學生多與父母及老師們討論評估再做出決定。


4. Amy老師發現在申請期間,許多同學對於學校沒有概念,很多時候僅是因為身邊同學們都申請了某些學校,就覺得自己也想去這間學校。其實選校一定要慎選,要對學校有一定的了解,同時也對自己的條件有所認知,不可只在乎排名或盲目聽從親朋好友推薦;學校特質、學校地點、科系、職業、學費等,都可能會是你需要考量的條件。與升學顧問們討論、參加大學college fair 線上線下講座、校園參訪、夏校都是深入認識學校的好機會。


雖然今年申請困難重重,相信更了解學校以及自身條件,一定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道路。預祝各位學生們申請順利!


9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